close

相愛容易相處難,我跟老公交往10年,愛情長跑後結婚3年,能維持那麼長的時間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,愛情裡要兩個人願意磨合,磨合到找到雙方都感到舒適的相處方式,只要雙方都能做到這點,離愛情長跑成功就不遠了。 

維持愛情長跑秘訣,以下6點分享給大家

   

目錄

  1. 經濟基礎
  2. 共同興趣
  3. 磨合期
  4. 有效的雙向溝通
  5. 信任感及安全感
  6. 製造生活小情趣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1.經濟基礎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 

交往到結婚後如果有了小孩,長輩們常說孩子生下來就養得起啦,當然窮養也是養只是生活會過得很困苦,生活品質會下降很多只為了養得起小孩而生活,而且在這物價連漲的世代開銷很驚人,以前1千元可以買好幾樣生活用品,現在買個4、5樣就差不多了,說不定還會超過...

所以一定要有存錢及理財的概念,從有經濟收入時,就要分配每個月如何花費這筆錢,除了基本開銷跟急用資金,剩下的錢跟對方討論要怎麼運用,立定近程與遠程目標,雙方同心協力努力達成目標,這樣有更好的凝聚力一起為未來努力。  

 

 

  2.共同興趣  

我跟我老公有共同興趣,也有個人喜歡的興趣,他喜歡唱歌我會陪他一起去( 我沒有很喜歡唱 ),我喜歡旅遊,他是個宅男只喜歡待在家,不過他也會陪我一起 ,所以共同興趣蠻重要的,一起做彼此有興趣的事情能很好的增進感情,但是沒有共同興趣也沒關係,只要願意欣賞對方的興趣並參與,給予正能量的回應,能拉近彼此距離又能更了解對方,而且看到他開心時自己也會開心,說不定還能找到彼此的共同興趣喲!

 

 

  3.磨合期              

熱戀期時只看的到對方閃亮的優點,熱戀期過後雙方的缺點、想法、行為、說話方式已經無法容忍,忍到最後爆發每天無止盡的吵架.....大部分人會選擇吵過就算了,但是看對方不順眼的地方還是存在,久而久之也懶得吵了,直到最後覺得自己已經不愛對方了,走向分手的結局⋯⋯

所以為了不要讓自己走向這個結局,就要做到下面說到有效的雙向溝通。

 

 

 

  4.有效的雙向溝通 

兩人只要相處時間越久,就會出現很多對對方不滿的地方,可能發生一次還可以容忍,之後又發生第二次.第三次….直到不能容忍時才爆發出來,這時說出來的話特別傷人。

所以呢!不要這樣傷害自己的愛人,只要第一時間出現不能容忍的時候,就要馬上提出來跟對方溝通,心平氣和的語氣告訴對方,這樣的行為或說話方式自己很不喜歡,希望對方怎麼改進!

在對方說出想要自己改進的時候,要互相尊重凝聽對方想表達的再給予不帶負面情緒的回應。這個溝通要雙方都願意改進,不過要站在對方立場上想,自己是否也能做到再來要求對方,這樣才不會是無理的要求。

 

 

 

 

  5.信任感及安全感 

要建立雙方的信任感就是要誠實以對,像老公認為誠實說出來會讓我生氣,事實上誠實說出來,我並不會感到那麼生氣,而是說謊才是讓我更生氣的點 。

還有單獨出門時要跟對方報備行程,不能單獨出去就人間蒸發連絡不到人,至少要讓對方知道到達目的地。

對異性朋友自己要拿捏分寸,對方不喜歡自己跟異性朋友單獨出去,就要做到給對方安全感。

重點就是要做到誠實&信任&承諾。

 

 

 

 

  6.製造生活小情趣 

在一起久了,新鮮感也消失殆盡,轉而像家人的感覺,為了找回最初戀愛感覺,分享幾個讓 感情維持&升溫方法

  自我形象管理:

在家相處時,還是要讓自己看起來不要太邋遢,不雅形象盡量不在對方面前做,例如 → image 头像挖鼻屎- 搜狗图片搜索 

雖然說怎麼能身材走樣就不愛了,但沒有人不喜歡欣賞美的事物,所以至少要保持在健康的BMI範圍,能讓自己健康又能有好看的體態,如果能一起運動還可以增進感情 。

  製造小驚喜

① 不一定要特別大驚喜,有次老公就在我下班停機車地方出現,在那等我下班一起吃飯,這樣小驚喜還挺開心的 ~

 ②  在自己吃到好吃的時候想到對方,或者出去玩時帶個小禮物,自己在外隨時能想到對方也是一種小驚喜。

 約會:

在忙也要騰出時間兩人約會,一起做有興趣的事情,像是看場電影~喝下午茶,享受短暫的兩人時光 

 適時的幼稚:

偶爾可以對對方搞怪搞笑,幽默一下或開個小玩笑

ex1.

有次睡覺時,聽到有嗡嗡嗡....我「好像有蚊子」,他「有嗎?」,之後安靜不說話時又開始嗡嗡嗡,我「有啦!!有蚊子」

他就一直否認,但是一直有嗡嗡嗡聲音,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他發出的

我「是你發出的吼 」,他「不是,是蚊子」,繼續嗡嗡嗡...哈

那天還問他為什麼可以學那麼像,我嘗試發出沒辦法弄到那麼像,他就說不要學這個沒用的啦   哈哈哈笑死我了

 ex2.

有次回娘家,我房間有個床立起來靠在牆上,他在房間我去外面拿個東西,回來我就看到他躲在那個床後面,他以為躲的很完美,殊不知身體漏出1/3在外面(!?)

不過我還是假裝說人呢~~~~假裝沒看到他~哈哈,後來我們在家有時候會這樣玩躲貓貓,屬於我們的樂趣吧

 

 

  

 

 

結語

我們的愛情跟許多人一樣,過程中磕磕绊絆,中間有迷茫是否要繼續下去......磨合很久,才找到屬於我們最舒適的相處方式!

雖然說相愛容易相處難,不過只要找到屬於你們最舒適的相處方式,並且都願意認真經營這段感情,一定能長久走下去 

 

 

 

 其他美食介紹 

  ▼台中必買扮手禮▼  

「短腿阿鹿」逢甲店-可可亞餅乾   「六月初一」8結蛋捲


  ▼新竹美食▼  

「香山」:長興釣蝦場

「新竹」:涮乃葉-日式涮涮鍋吃到飽 大鼓涼皮肉夾饃 尊煌中式餐廳 日荃蒸餃


  ▼苗栗美食▼  

「頭份」:長疆炭燒羊肉爐 滷間客棧  穀掌米食-台式腸粉

「頭份‧尚順」:彩碗尚順店-夏威夷拌飯 湯二木 燒胖-肉蛋吐司 HAMA壽司

「竹南」:竹南無名火鍋 司烤亭 佐佐日式煎餃 阿中涼麵.關東煮

「苗栗」:燒烤吃到飽「七木田」


  ▼桃園美食▼  

 豚戈屋台拉麵&拌麵


  ▼台中美食▼  

「南屯」:牛室炙燒牛排 迦樂悅複合式蔬食餐廳  「西屯區」:炙燒高手-蒙古烤肉 

「太平」:拾鑶鍋物  「西區」:泰宵張

「北區」:信兵衛 手作丼飯壽司


  ▼南投美食▼  

埔里「清寶鹹油條總店」


  ▼台南美食▼  

阿鳳肉粿 ▶ 二姐豆腐雞蛋糕 新市-阿牛仔牛肉湯


  ▼超商美食▼  

「全家」三款食品介紹 「全家」鼎泰豐 「全家」開運鮮食&台酒聯名 「7-11」三款食品介紹     


  推薦▼  

 全聯巧克力季-聯名「皇后陛下」 韓國「三切岩燒海苔」


  ▼飲料推薦▼  

得正-頭份 曼士茶-竹南  大苑子-草莓季 小佐お茶作 牧客木瓜牛奶-埔里

 

  •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夏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